徒有爱的梦

廻希/浅羽瞳。
坑和时间跨度都很大,详情看合集自行寻找,谢谢合作。
常驻战队,老家游戏王,偶尔假面骑士和奥特曼。

赤鸟

假面骑士OOO小说相关,对于Ankh之章中那位少女的一些幻想,夹带各种私货and个人私心,和原著稍微有点出入,名字叫做“困”(对又是我自己取的),总而言之是少女的视觉。
 部分原著内容选取,有参考翻译。
 虽然没什么剧透成分不过建议还是看完本篇再看完小说再阅读,个人的自娱自乐。
 ————————————————————————
 我的名字叫做困,困即困扰,我的诞生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期待,我的存在便是一个困扰。
 因为我的眼睛看不见。
 看不见便是看不见,我看不到美丽的山川河流,看不到花开遍野,也看不到黄叶纷飞。我的世界只有单调的黑色和黑色,没有出口,也没有尽头。
 连日常生活都不能自理的我,自然会成为拖累他人的存在,但即便如此我也没有放弃,我努力地克服着对黑暗的恐惧,尽管看不到希望也拼尽全力地去同黑暗反抗。
 我有一个念想。
 母亲还在世的时候,她曾经告诉过我青鸟的故事,传说中的青鸟能够给人带来幸福和希望。母亲去世后,我便一直在寻找它,如果是青鸟的话,一定可以给我带来幸福的。
 这并不是没有根据的话。
 我梦到过美丽的青鸟。在梦中,我坐在青鸟毛绒绒的背部,在空中飞翔着,风迎面吹来,有种很舒服的感觉。虽然看不到,但我能够想象出那美好的风景。
 我问它要带我去哪里,青鸟回答了我,但是风声太大了,我没有听清楚,而每当我想凝神去听清楚它所说的话时,我都会从梦中醒来——从一种黑暗来到另一种黑暗之中。

今天,我又再次在森林中开始寻找着我梦中的青鸟——虽然我看不见,但是对于我来说,这片森林已经是我的家了,在家里的话,即使是闭上眼睛也能准确地倒在自己的床上,这片森林对于我来说便是如此。
 我失去了视觉,与此相对的,我的听觉却很敏锐,在安静的森林里,我能听到很多细微的声音。
 所以,在蹲下身子摸索到一朵刚刚绽放的野花时,我听到了羽毛拍打的声音。
 我的心脏一瞬间加速跳动起来,我不会听错的,这是鸟儿的羽毛,是青鸟吗,它终于感受到了我的愿望来到我的身边了吗?
 我该怎么向它问好呢,直呼其名似乎不太好吧,叫“鸟先生”的话可以吗,万一对方是雌鸟呢?
 有脚步声向我的背后靠近,我紧张得不得了,为了平复我的心情,我决定先发制人。
 “鸟先生?”
 脚步声停了下来。
 我的心提了起来,难道说称呼冒犯到对方了吗?可是,话已经出口便收不回来了,我不能退缩,放弃我一直以来的希望。
 于是我再次开口。
 “是鸟先生吗?”
 这次很快就有了回应——
 “我不是鸟!”
 我想,如果我能看得见,面前又有一条清晰的河流的话,那我的表情一定满是惊讶吧。
 我的内心充满了惊喜,但为了确认这不是我的幻听,我再一次出声。
 “是会说话的鸟先生吗?”
 “都说了我不是鸟!”
 鸟先生有点暴躁的声音想起,我感到不解,为什么不承认自己是鸟呢?于是我反驳道,“骗人。明明你一动就会听到羽毛拍打的声音。”
 “羽毛的声音?”
 “嗯。很大的声音。也就是说,有很大的翅膀吧。”我一边回答一边向声音的方向摸索过去,太过于激动的缘故,我的步子有点磕磕绊绊的。
 摇摇晃晃地向前——平时的我不该会注意不到这种障碍的。当树根对脚背的阻挡和我向前的倾向形成对抗,我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往前栽倒。
 “小心!”
 我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对方的身体毛绒绒的,很温暖,很舒服,就像梦里的一样。
 “对不起,谢谢。”我这样对鸟先生说道,手忍不住摸了摸它身上的羽毛,“毛绒绒的。”
 “毛绒绒?”
 “果然是鸟先生。羽毛蓬蓬的。”
 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找到了鸟先生,虽然还没能确定它是不是青色的,但这仍然不能阻止我心中喜悦的情绪的产生。
 我拼命地伸出手,想要拥抱鸟先生。
 但是我被用力地推开了。我摔倒在地上,手臂和小腿传来轻微的疼痛,大概是擦伤了。
 “好痛……鸟先生……真粗鲁。”
 我没有生气,任谁突然被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抱住了也会受到惊吓的吧,何况还是脾气似乎不太好的、有点粗鲁的鸟先生。
 被鸟先生推开之后我便失去了方向感,我找不到鸟先生的方向了,我开始焦急起来,对着某个方向,“鸟先生,你在哪里?”
 回答从我的右边传来,“你的眼睛,看不见吗?”
 “在那边!”我惊喜地朝鸟先生的方向转,踉踉跄跄地向它走过去。
 最后鸟先生扶住了我。
 “……你看不见东西吗?”鸟先生这样问我。
 “嗯,”我不是很在意这种事情,于是便有些敷衍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比起这个,我有想要确认的事情,“呐,鸟先生是青色的吗?”
 “什么意思?”
 “我在寻找青色的鸟儿。”我紧紧地拉住鸟先生的右手——我不太敢抱住鸟先生,我怕它又会推开我,但我又怕它飞走,所以只能拉住它的右手。
 “找那种东西干什么?”
 “据说找到青鸟的人就能得到幸福。母亲去世之后,我一直都在寻找。呐,鸟先生是什么颜色的?”
 鸟先生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我是……红色的。”
 啊……果然吗。
 虽然早就有预料,给人带来幸福的青鸟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我找到,但是实际上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我还是很受打击。
 “……是吗。”
 也许是我语气中的失望与遗憾太过于浓重,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鸟先生再次开口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鸟先生的语气似乎带着淡淡的傲气,像是某种生而为王的高傲。
 “不过,我可以满足你的欲望。”
 “欲望?欲望……是什么?”
 “就是你想做的事情。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吗?我想要找到可以带给我幸福的青鸟,但,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找到了青鸟,青鸟带给我什么才能称之为我的幸福呢。
 我张了张口,我想要的东西——
 “我想看到美丽的事物。”
 我听到我的声音这样说道——没错,我所想要的东西,其实只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就像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能够一见阳光那样。
 我感觉到鸟先生的手抚摸在了我的额头上。
 “我来满足你的欲望吧。”

我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蔚蓝的大海,赤红的夕阳,碧蓝的天空,郁郁葱葱的森林……不止是是这些,我还看到了许许多多我从没有看到过的美好的事物。
 鸟先生时不时会来看我,每当这个时候,我便会向鸟先生讲述我所看到的东西,极尽我所知的辞藻。
 鸟先生似乎很喜欢听我讲述这些所见所闻,我也很高兴能够以这种方式回报鸟先生。鸟先生虽然不是青鸟而是赤色的鸟,但却用魔法给我带来了这么美丽的世界。
 和鸟先生相处的时间总是很快乐,但有时候我也会感觉到它的烦躁。我并没有向它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像我也有不想让鸟先生知道的事情,鸟先生也有想要隐瞒我的事情吧。
 我从来都没有考虑过鸟先生是怎么样让我看到这些景色的,一直以来我都把这一切归结为鸟先生的魔法——因为除了魔法之外便找不到合理的解释了吧?
 我想看到更多更多的美好的事物,于是鸟先生的魔法便给我带来了更多我从未看过的风景。
 但是,愚昧和贪心的人总会受到惩罚的。
 而我,便受到了自己日益膨胀的欲望的报复。

那天,和往常一样,魔法为我带来了新的事物,在接受之前有一个奇怪的仪式,便是把一种带着腥味的湿漉漉的粘稠液体浇灌在我的双眼上。
 我曾经问过鸟先生那是什么东西,鸟先生却只是笑了笑并未回答我,我见状便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
 我本应该更早察觉这一切的。
 但是一切已经为时已晚了。
 那是一直缠绕着我的噩梦,是我的阴影,是我一辈子都无法逃离的黑暗,它的存在如此的鲜明,以至于一切的色彩都被抹去了。
 画面中,那名少女被欺负了,而施暴者则是她的父亲。这个男人顺从自己的欲望,袭击了幼小的少女。并且,在施暴的过程中,夺去了少女欣赏这美丽世界的权利。
 那个少女,是我。
 一切都串联起来了,我所看到的美好事物,父亲所看到过的场景,那浇灌在我的双眼上的带着腥味的粘稠之物。
 一瞬间,我的世界轰然倒塌了。

我往森林中的小屋去的时候,正下着大雨,我回忆起梦中曾被雨淋湿的时候。
 那会儿觉得雨天是个大麻烦。湿透的羽翼变得笨重。这点重量构不成什么障碍,但即便只是会减慢一点点飞翔的速度,也会令我觉得不快。因为我总是想要飞到更高,更高的地方。
 不过,今非昔比。现在的我没有羽毛。身上覆盖着的,是如铠甲一般粗糙坚硬的皮肤。
 雨越下越大,雨滴也愈发密集。
 如果是人类之躯,在这暴雨里,多半会冷的发抖。
 我却感觉不到一丝寒意。虽然与此无关,我倒也并不讨厌下雨。
 才不是我喜欢上了下雨。
 只是失去了被雨天困扰的理由而已。
 大滴的雨点砸在硬邦邦的皮肤上。形成的颤动传达给了身体。若是人类的话,此时的感情应当称之为寂寞吧?
 想着想着,我便到达了目的地。
 负责给少女带来眼球的怪物不在,也许是出去捕猎了。而少女也是躺在室内的床上安睡着,脸犹如人偶般清秀。
 我静静地等待少女醒来。
 她一个人住在这里。准确地说,是被囚禁在这里。
 固定时间会有仆人来送饭。一次,我逮住了那个仆人,得知了少女的境遇。
 少女是宅邸里的仆从之子。是主人对女仆出手所生下的孩子。作为母亲的女仆死后,少女在宅邸里继续住了一阵。有一天,少女的双目突然失明,由此便被赶了出来。
 总之,她的命运,本应是死在这片森林里。
 “鸟先生……”
 少女醒了。
 我走近她的床边。
 “来吧,跟我讲讲你看到的美丽风景。”
 平常的话……听闻此言的少女会露出喜悦的笑容,然后欢快地讲述起当天看到的景色。
 但是,今天有所不同。
 我再次催促。
 “怎么了,不可以吗?”
 “……嗯。”
 少女点点头,将脸转向我。
 精致的面庞僵硬着,表情凝重。紧咬的牙关好不容易才挤出话语。
 “有女孩子被欺负着……那孩子不喜欢,在哭。可是,欺负她的人却不肯停止。”
 “然后呢。”
 “别说了。”
 “那个叔叔的手蒙住了我的眼睛。”
 “住嘴。不要说了。”
 “我都在喊很痛了,他却不肯停止。”
 “行了!别再说了!”
 少女被我吼得颤抖了起来,她勉强吐出了一句话。
 “大概是因为鸟先生是红色的。不是青色的就不行吧……”
 之后,她就没再开过口。

我没有再向鸟先生讲述过我所看到的美好事物,尽管那些美丽的风景依然还会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但那只不过是在掠夺别人的幸福而换来的幸福,并不是真正的幸福。
 我因为生气而对鸟先生说出了这样的话,我真是太自私了啊,明明鸟先生为了实现我的愿望付出了这么多。
 我很想继续向鸟先生描述我所看到的一切,但是每当我想起这一切是怎么样得来的的时候,我便无法开口将它们转述,到了嘴边的话语最终只剩下一串意味不明的呻吟。
 其实,我明白的,被丢到这里的我终有一天会安静地离开这个世界,可是我不甘心,我渴望着看到我不该看到的事物,并且渴望着更多更多。
 所以老天惩罚了我。
 但尽管知道了这一切,我还是很感谢能够和鸟先生相遇,即使是通过那样手段得来的一切,我仍然心怀感激。
 对不起鸟先生,对你说了过分的话。
 灼热的浪潮在我的四周蔓延,也许是那些被袭击了的人的亲人做的吧,在他们看来我便是害人的魔女,而最合适魔女的处刑便是火刑。
 我慢慢闭上眼睛,任由火舌舔舐着我的皮肤,高热让我的皮肤感到刺痛,逐渐稀薄的空气使我慢慢地窒息。
 耳边回响着的是火焰熊熊燃烧的声音。
 啊,听不见了,羽毛拍打的声音。
 明明做错了那么多事情,我却还是想再听一次啊。
 我还想和鸟先生说对不起,明明青鸟也无法取代你的存在,明明让我看到这一切的是你,带给我幸福的也是你。
 谢谢你鸟先生,再见了。

“鸟先生,能带我去散步吗?”
 我这样问着,鸟先生回过头来,向我伸出了右手。
 “走吧。”
 我坐在鸟背上,赤色的鸟展翅高飞,似乎想把这世间一切的美好风景都展示给我看。
 “我们要去哪里?”
 “无论何方,无论到哪里。到世界的尽头,到再没有任何人能伤害你的地方去。那里只有世上最美的事物,有无数温暖生命的环绕,我们会在那里过上安宁的生活,一直,一直。”
 “鸟先生,你果然给我带来幸福了呢。”
 “哼,虽然是赤红色的鸟罢了。”

【End】

评论
热度(1)

© 徒有爱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