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有爱的梦

廻希/浅羽瞳。
坑和时间跨度都很大,详情看合集自行寻找,谢谢合作。
常驻战队,老家游戏王,偶尔假面骑士和奥特曼。

【作中心】Into The Child(上)

@冰冻砖块 点的梗!篇幅可能会有点长所以分段了!
感觉写着写着就掺杂了不少自己的想法在里面,不知道有没有写出你想要的感觉!然后之后的篇幅应该还会有葵和岛同学的出场!有什么意见或者想要看到的场景要跟我说啊!(其实你想到的场景我好像还没写出几个……!)

###Attention###
①游作变成小孩子了,并且丧失了长大之后的记忆。
②至于怎么变的请想象万能的网络不知名黑客决斗者。
③小游作的记忆大概停留在Lost事件的不久之后。
④准确记忆大概是到游作会听Ai的意见不久之后。
⑤是作中心,并且打上了作相关的所有tag,有些混乱
以上大概是要注意的事项了!
如果ok的话请往下看吧,祝食用愉快!
——————————————————————
藤木游作因为奇怪的病毒变成小孩子了。
最先发现他的不对劲的是离他最近的Ai。某天晚上,Playmaker从自己家里的登陆装置登出Link Vrains的时候就有点怪怪的。虽说在经历了激烈的决斗之后Flash Back的确会给现实中的游作带来疲惫之感,可是这次游作仅仅只是上去清理了几条杂鱼,程度远远不及那些让他回到现实后秒入睡的决斗的强。
游作从登陆装置里出来的时候,身体就有些摇摇晃晃的,Ai见了,连忙关切地问道:“游作,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游作把决斗盘放在一边的柜子上,看了看Ai那张流露出担心神情的脸,还是带着疲惫回复了一句:“没什么,有点感冒而已。”
Ai觉得他家小游作是在逞强,明明今天早上出门前还没见有什么异常的,但是他也没能说出进入Link Vrains之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违和感是存在的,但是他却一反往常地没能捕捉到他。说是感觉哪里不对的话,虽然说现在小游作偶尔会听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但是这种状态下估计也是心有余力而不足吧。
“哦哦……那小游作先吃点晚饭,然后吃点药之后早点休息吧。”Ai从网络上了解到药物不能空腹吃,于是便去催促游作吃点东西垫肚子。
但是面前的少年的状态显然很差,他睁着一双朦胧的眼睛,里面有着淡淡的水雾,让高中生本来就温软的眸子变得更加的柔软无害,“没事……普通的感冒而已,睡一觉就好……”
他侧身倒在床上,浑身乏力使不上劲,在眼前的景象要被合上的眼眶完全遮盖之前,游作似乎看到了Ai焦急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深处的某处就软了软。
“我没事……谢谢你,Ai……”
Ai呆呆地听着对方渐渐弱下去的声音,最后一个音节更是几乎微弱到不可闻。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被眼前乱转的机器哔拉回了注意力——小机器人似乎也很担心自家主人的情况,但是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好在自己大哥面前转来转去想要得到一个指示。
“机器哔……”Ai反应过来,“给小游作盖上被子吧……真是的,明知道自己感冒了还这么不注意,哎呀,小游作果然还是没有我就不行呢!”
机器哔有点疑惑地看着语气温柔得不同寻常的大哥,再三确认说话的是大哥之后才跑过去努力地给游作扯了被子盖在身上。
当然,这根本就不是睡个觉就能解决的事情。由于很担心游作,Ai几乎整晚都没怎么合眼——虽然说伊格尼斯在休息这一方面没有特别严重的需求。所幸的是,游作除了睡过去了就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常之处。多次确认游作真的没什么事后的Ai终于在天将亮之际微微放松了一下,上网去查了一下感冒的注意事项,决定等会游作醒了之后就监督他去完成,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所以当Ai查完资料之后发现游作已经从一个顶天立地、咳,不是,是一米七几的高中生变成一个一米二三左右的小学生的时候,他内心的声音甚至没办法用一个准确简单的词语来概括他此刻的心情,就连机器哔在一边着急地乱转问着自己怎么办的时候他也毫无反应。

不灵梦被Ai大清早的用伊格尼斯独有的传话方式轰炸到从待机强行睁眼运行,起得早晨练的穗村尊便有幸目睹了自家不灵梦黑脸的一面——虽然对方平时好像就是黑红的,但是尊还是能够从不灵梦身后隐隐冒出的黑气中意识到自家搭档现在似乎心情不佳。
不过奇怪的是,过了大约十来秒之后不灵梦身上散发出的“我很不爽”的气息就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脸上居然还露出了一副认真而且稍微有点担心的表情。
“不灵梦,你怎么了?”尊见不灵梦的表情变幻莫测,于是便问。
“嗯……看来我们的伙伴遇到了危机呢,顺便联系一下草薙先生吧,游作似乎遇到了一点麻烦呢……唉,搭档发生了这样的事,难怪Ai那家伙一大早就这样连番轰炸我。”
“游作遇到麻烦了?他怎么了?”一听是游作遇到了危险,尊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呼唔,我觉得尊你大概不会想遇到……不会想变成那样的,虽然我本人是有点乐见其成……哎呀,听Ai说起来还有点麻烦,尊,你果然还是现在这样最好了!”不灵梦似乎是又收到了什么信息,点了点头的同时,又对尊说道。
“嘶——不灵梦你这是什么语气啦!总之先去找草薙哥吧!”尊换好衣服,抓起决斗盘就往广场那边去了。
“哼哼,一大早就这么燃,很不错嘛尊,对了,你跟草薙先生说,要去游作他家里啊!似乎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呃,不灵梦,出门了之后你就给我好好地待在决斗盘里别出来啦!”
“我觉得你直接去看看会比我转述更有感觉。”不灵梦挥了挥手指才钻回了决斗盘。

游作的家用的不是电子锁,所以就算是不灵梦也没办法通过修改门锁程序来开门。不灵梦被Ai特意嘱托过千万不要敲门,说是会吓到游作什么的。
于是两人一AI就站在门口犯难了。
敲门大叫不行,破门而入也不行,又没有备用钥匙,机器哔又够不到门锁开门。
不灵梦从网络上搜罗了一堆撬锁攻略,大大咧咧地展示出来,然后还以眼神示意尊,“交给你了尊!”
连草薙翔一也拍了拍他的肩膀。
最后尊之后拿着草薙哥提供的工具挂着两条面条泪地说着“为什么是我”去撬锁了。
所幸,尊的运气没有用尽,他只是消耗了很短的时间便撬开了锁。
“游作!”
“没事吧游作!”
门一开,两人便推开门大喊,让想要阻止他们的不灵梦来都来不及。
“喂,尊,草薙先生,都说了别这么大声——”
“呜哇!你们是要吓死小游作吗!”Ai骑着机器哔飞快地跑到了玄关,压低声音说道,“你们会吓到他的,小游作的精神现在很不稳定!”
“呼唔,按照Ai的说法,现在‘小游作’可不是称呼上的‘小游作’了,可是货真价实的‘小’游作啊!”不灵梦在一边点评道,“被人这样闯进家里,任何小孩子都会害怕的吧?”
“你在说什么风凉话啦不灵梦!Ai,快带我们去看看游作!”尊催促道。
“唉……总之,跟我来吧。”Ai叹了口气,坐在机器哔上的背影看上去似乎有点沮丧。
两人两Ai一机器哔来到了游作的房门前,房门紧闭着,Ai便趴在门口叫唤道:“小游作,能把门打开吗,我们是好人,不会伤害你的!”
“你这语气就像敲小兔子家门的大灰狼啊Ai。”不灵梦在一边吐槽道,不出意料地被Ai狠狠地瞪了一眼。
里面很安静,几乎没有传出任何声音。
“游作,”最后还是草薙上场,用温和的语气劝诱道,“我是草薙翔一,这里还有你的同学兼朋友穗村尊,我们不会伤害你的,请开门好吗,游作。”
过了好一会儿,紧闭的房门才慢慢地被打开,从门缝里冒出一只带着警惕与恐惧目光的绿色眼眸——这只眼眸无论是从出现的位置还是大小看来,都不是一个正常的高中生该有的眼眸,那更像是——一只小学生的眼眸。
虽然在Ai对游作说话的时候两人便感到了违和之处,草薙也尽量根据着Ai的语气来同他说话,但是当他和尊真正看到对方的时候,内心的冲击又是另外一个层面上的事了。
“你们是谁?”小游作紧紧地盯着门外的两人两Ai,眼中是满满的警惕与不信任,而声音虽然被本人自己拼命地压低了,但是微微颤抖着的孩童的声音还是让两人听得内心柔软得一塌糊涂。
“Ai说,游作他似乎失去了长大之后的记忆,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全员对于他都是陌生人。”不灵梦在一边适时地补充道。
“不灵梦……!你怎么不早说!”尊小声地责怪起了自家搭档来。
“我觉得你们的反应大概会很有趣,所以就没有提前说。”
“这种事情你倒是给我提前说啊!”尊险些抓狂。
那边的两人组开始吵了起来,草薙和Ai倒是有些手足无措地开始和小游作对视起来。小游作刚刚醒过来的时候就被哇哇乱叫的Ai吓了一跳,任凭是谁在一觉醒来之后发现自己突然出现在了陌生的地方还有一个奇怪的家伙在乱叫都会被吓到的吧,更何况小游作的精神状况也并不算特别好。
“呃……这个解释起来也许需要花点时间,能不能请我们进去坐坐,或者出来呢?”草薙还是开口说道,看着马上又要有关上的趋势的门,草薙连忙补充道,“游作,别怕,我们不是坏人,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小游作还是没有放松戒备,突然之间,草薙灵光一闪,“尊,去车上把我今天原本准备给你们两个的热狗拿来。”
“哦哦……哦!原来如此,遵命!”尊为了不更进一步吓到小游作,决定还是把现场交给草薙哥和Ai,自己则抱上决斗盘往外跑。
“喂,尊,把我放下,我要看——”
“我怎么没发现你原来这么八卦啊不灵梦!”

从尊拿了热狗跑回来之后,小游作的目光就黏在纸袋上没有移开过,很显然,纸袋里面散发出来的食物香气吸引了他。
草薙温和地笑着劝诱他,说打开房门就给他热狗吃。在游作变成小游作之前,他只在放学后吃了一个草薙做的热狗,到了第二天早上自然饿了,何况还是小孩子,忍受饥饿的能力便更差了。
小游作的视线在纸袋和草薙之间犹疑了片刻,之后又“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正当两人两AI还以为食物诱惑失败了的时候,门突然小幅度地打开了,小游作从房间里挤了出来,他的左手手腕处已经带上了另外一个不同于Ai所在的那个决斗盘,里面也已经放置好了卡组。
“……来、来吧!”
“游、游作?”草薙一时间没有搞明白他的意思,可是一旁的尊却瞬间读懂了小游作动作的意味。
虽然他也是经历过Lost事件的人,多年来他也慢慢地学会放下或者不那么看重当年的事,可是在那黑暗的半年之中,某些被刻入骨髓深处的习惯或者举动果然还是没办法轻易忘记或者释怀。
面前的这个人是藤木游作,在失去长大后的记忆与变回小孩子之前,是Link Vrains中的救世主,是强大的决斗者。可是,刚经历完Lost事件的他只是个身体上营养不良心理上伤痕累累的孩子而已。
他们习惯了他的强大,却也因此忽略了他曾经所拥有的弱小。
尊只觉得自己的内心一时间百感交集,但同时他也开始行动:他蹲下身子,拿开了游作手中的决斗盘,迎着对方不解的表情,尽量露出温和的笑容:“没事哦,游作,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不会再有人逼迫着你去决斗了。来,饿了的话就吃吧,不需要赢下决斗才有饭吃的。”
“真的吗?”小游作看着面前的尊,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当然,来,坐到客厅去吃吧。”尊拿过草薙手里的纸袋,递给了小游作。
小游作看了看尊,又看了看草薙,确认他们的确不对自己抱有恶意之后才接过了纸袋,跑到了客厅的凳子上坐着开始吃。
“尊,你还是小孩子吗,怎么看起来都快哭了一样。”
“你可给我闭嘴吧不灵梦……”
小游作的吃相算不上很好,几乎可以说是狼吞虎咽,要不是草薙在一旁拉着他,他很有可能就把热狗纸也给吞下去了。
“游作……纸可不能吃呀。”
“……”小游作沉默了片刻,片刻之后才嗫嚅开口道,“没注意看,对不起……”
草薙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口,他听游作讲过,Lost事件的受害者们,日常生活都由决斗来管理,只有赢得了决斗才能够吃饱。
没有注意看,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状态才能让他甚至没能分出精力去关注包装纸呢?一想到自己的弟弟仁也和游作一样有着同样的经历,他就没办法冷静下来。
Ai躲在决斗盘里,时不时探出身体去偷偷看向小游作的方向。他不太敢出声说话,刚才小游作看到他之后被吓了一大跳,一下子就用枕头把他砸出了房间。
游作前不久明明才慢慢地会听他的话,不会像刚开始相遇那样动不动就说要分解自己或者让他闭嘴,这样的反差让Ai一下子有点难以接受。
他也知道小游作在Lost事件里经历过非人的对待,可是他也没想到Lost事件刚结束后的游作会是这样子的。
Ai越想越低落,最后整个人都缩回了决斗盘里,只留下头露在外面。
不灵梦左看看右看看,尊似乎还沉浸在“原来游作也有这样的一面我之前是不是太依赖他了”的情绪之中,草薙还在为游作和自己的弟弟仁的事情感到愤怒中,而Ai则是整个程序都在散发着“我很低落小游作为什么不理我”的气息。
不灵梦摊着手摇了摇头,咳嗽了两声之后才开口:“嗯……虽然在你们沉浸在自己的情绪的时候打断你们实在是有点抱歉,但是我还是想说一下,今天是周一。”
看着尊猛然生动起来的表情,不灵梦缓缓地说出了下一句,“咳嗯,现在离第一节课上课还有不到10分钟……”
“所以说了这种事要给我早说啊不灵梦!”这是抓起书包和决斗盘就往外跑的尊。
“呼唔,所以我不是在恰当的时候打断了你吗,尊。”这是被尊拖着决斗盘跑所以跟着决斗盘晃动的不灵梦,“不用担心,尊,我计算过了,你只要一直以这个速度冲刺的话,一路上不会有红灯出现,你可以在上课铃的最后一秒踏进教室……”
“草薙哥,游作他就交给你了,学校这边就交给我吧!”
“啊哈……好、好的……”被不灵梦和尊这两个活宝这么一瞎折腾,草薙内心的愤怒顿时也被吹散了大半,他愣愣地朝他们挥了挥手,反应过来的时候屋子里已经没有了两个人的身影。
他没好气地笑了笑,心想着这两个家伙还真是闹腾,然后猛地想起旁边还有个失去记忆的小游作,后知后觉才想到这样一惊一乍地会不会吓到他,草薙连忙回过头去看小游作,却再一次怔愣在原地。
只见小游作呆呆地望着尊和不灵梦离开的方向,黯淡绿眸深处,闪烁着点点名为羡慕的微弱光芒。

-tbc

评论(8)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有爱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