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有爱的梦

廻希/浅羽瞳。
坑和时间跨度都很大,详情看合集自行寻找,谢谢合作。
常驻战队,老家游戏王,偶尔假面骑士和奥特曼。

【游葵】排外

八百年了,我突然打鸡血产游葵粮了,是一个上午的产物,也许不是很好吃qwq……!关键是葵的戏份太少了,连日常都没呜呜呜!吉田基佬你把我日常吐出来啦呜呜呜!(最后面有之前的补档车)
————————————————————————
Lost事件,Lost事件的受害者,Playmaker、Soulburner、Specter。

上课时间,财前葵第一次选择了教室后排的座位,平时作为一个水平中等偏上的学生的她是不会选择后排座位的,虽然在Link Vrains中她是活跃着的领袖决斗者Blue Angel,但是平时在学校里还是个认真学习的学生。

今天她没有心情听课,倒不如说为了腾出时间发呆她早就预习好了课程,这节课的内容没有什么特别困难的地方,所以即使是不用听也没问题。

在Link Vrains里她变换了形象作为Blue Girl和Ghost Girl一起帮助哥哥调查伊格尼斯,但是却被中途冒出却和快速地和Playmaker一起行动起来的Soulburner所打败。

在Ghost Girl的据点醒来的时候,财前葵是不甘的,她的复活第一战就这么轻易败北了。对方是和Playmaker一样的,十年前Lost事件的受害者。

她曾听Playmaker亲口叙述过当年的事件,虽然对方只是用稍微沉重的语气讲述着那次事件,甚至没有加入过多的感情色彩,但是她仍然感受到了Playmaker隐忍的愤怒和痛苦,她同情,同时愕然,再者是不解。

就像她从未经历过那次的事件,就算是观念不同的Specter,或许都比她和Playmaker更有共同语言。她不知道她为什么在意这个,只是看到Soulburner那么轻易地接近了Playmaker的时候,她感到了深深的不甘与无力。

她也想参与其中,她也知道他们所做的事情不是小孩子的过家家游戏,只是这种被排外了的感觉,仍然令她相当难受。

感性的同时,财前葵也仍保留着理性,她知道她和Playmaker立场不同,她作为财前晃的妹妹,工作和义务就是帮助哥哥在暗中调查伊格尼斯的事情。

下课铃打响,同时断开了财前葵这场无意义的思辨,她摇了摇头,收好电子课本,背起书包往外走去。

“喂,财前。”有人叫住了自己。

即使不用回头,财前葵也能知道,这个是最近新来的转校生——穗村尊的声音。他加入了决斗部,同时和同社团的藤木游作发展了不错的关系——就是穗村尊单方面地去搭藤木游作的肩膀,同时在发现了自己和他同班又同社团之后,便异常热情地过来和她打招呼。

财前葵压根不想理他,倒不如说对她这种性格阴沉的家伙这么热情的人,肯定自己本身也有问题。

出门的时候财前葵刚好看到了从隔壁课室后门出来的藤木游作。对于这个救过自己一次的男生,财前葵对他抱有一定的好感。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面对对方的时候,她总有一种想要向对方倾诉的心情。

“游作!”跟在财前葵身后出门的穗村尊明显也看到了藤木游作,于是便上前向他打招呼,藤木游作听到声音之后转过头来,看见穗村尊之后便朝他走过来。同时藤木游作的目光又和财前葵的轻轻相碰,然后他朝她点了点头,便算作是打招呼。

打招呼的先手机会被穗村尊抢走了,财前葵在内心磨牙,藤木游作走过来的同时,穗村尊也迎了过去,财前葵站在原地没有动,很明显地就是在等两人走过来。

“藤木君。”等他走到自己面前的时候,财前葵才出声向他打招呼,并且用有些僵硬的面部微微扬起一个淡淡的笑容。

藤木游作对财前葵的笑容没什么反应,他停下脚步,回复道:“财前。”

一边的穗村尊似乎有点儿尴尬,不过大概是被财前葵无视习惯了,倒也没多说什么。

“要一起去决斗部吗,今天决斗部有部活。”

“这个……”藤木游作皱了皱眉头,明显是不想参加部活,不过特地在这里堵人的财前葵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他。

于是财前葵上前一步,语气微微变得强行起来,颇有Link Vrains里Blue Girl的气势,“藤木游作君,你从入部到现在,参加的部活就没超过3次,再这样下去可是要被退部的哦。”

藤木游作差点就脱口而出了句“正合我意”,只不过在看到财前葵认真的表情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怔住了。最后他到底还是没有拒绝财前葵,点点头答应了对方的请求。

穗村尊在一边搭过藤木游作的肩膀一边说着“那我也一起去吧,出发了”,然后被藤木游作说着“太近了”之后推开,财前葵看着面前两个玩闹着的高中男生,突然心中就涌起一股挫败与无力。

她当然能够看出来,藤木游作和穗村尊的关系挺好,她原本以为藤木游作是和她一样的人,都是那么孤僻,没有朋友,那种同类人的气息让她心存侥幸,不过现在看来,最终只不过还是她无端的臆测罢了。

她低下头,一瞬间竟然有了退缩的念头。

“财前。”冷淡、甚至有点熟悉过头的冷静声音在自己面前响起,只不过这一次的似乎更加无害与缺乏攻击性,她抬起头,见藤木游作和穗村尊正回过头看着她,藤木游作见她看过来,便继续开口道,“走吧,别发呆。”

穗村尊似乎也是感觉到了什么那样,小跑过来跟在了她的另外一边,于是最后便成了藤木游作和穗村尊一左一右地跟在她身边的情况了。

“呃……你们。”财前葵实在是有些搞不懂现在的状况,而现在的站位也让她有种无端的尴尬。

“怕你跟丢了。”藤木游作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拜托,我不是小孩子,也知道决斗部怎么走,就算跟丢了也不会找不到路。”

“这样真的没关系吗。”藤木游作突然停下脚步,引得财前葵也跟着停下来看向他。

“什、什么?”

“是财前你邀请我一起去决斗部的,不一起过去没关系吗?”藤木游作认真地说道,财前葵在一瞬间几乎都要以为他已经看穿了自己所有的懦弱和胆怯。

那双绿色的双眸中闪烁着光芒,这让财前葵无端地想起了另外一双绿色的双眸,也是这样明亮与坚定。

“……我知道了,走吧。”财前葵最终还是没有探究太多,也没有往更深处去想。藤木游作也好、Playmaker也好,那里终究不是自己的容身之处。

财前葵其实很清楚,没有那十年前的那半年的经历的她从一开始就和Playmaker不在同一个世界,她与他们之间隔着白色的牢房,各自相不理解。

她很在意那个强大得过分的少年,但是他们之间终究隔着无法逾越的沟壑,即使她再努力,也会被无形之壁排除在外。

所以,这样也就好了,她为她的正义去努力,而他也为自己坚守的正义而战斗。这样就好了。

至少,在那互不相让的正义之上,他们的努力也不会被否定,同样的会被承认。

一路上财前葵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就连穗村尊努力提出的话题也被无视,藤木游作本来就不是爱说话的人,这样一来一路上就更加沉默无声,也更加尴尬。

在开会的时候,藤木游作坐在财前葵的后面,穗村尊在最后排给藤木游作发消息,藤木游作低头去看,发现穗村尊给自己发了一条“今天Blue Angel小姐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藤木游作随手回了一句“大概吧”。

“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

信息对话到这里就没办法继续下去了,藤木游作撑着脑袋发了会儿呆,最后传给穗村尊一条信息:“今天你自己先去草薙哥那边吧,我晚点到。”

财前葵收到了藤木游作一起回家的邀请的时候还是愣了愣,最后她问:“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吗?”

藤木游作把那句“知道”咽了回去,早在草薙翔一调查财前葵的时候藤木游作就把面前这个女孩能查到的资料都看了个遍——当然,这些可不能让她知道,于是藤木游作便摇了摇头。

“好吧。”财前葵倒是叹了口气,给什么人发了条信息之后抬起头,“走吧。”

走在路上的时候两个人都沉默着,最终还是财前葵发出了提问:“为什么想要和我一起回去?”

藤木游作愣了愣,随后开口:“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怎么好,为什么?”

“就为了这个?”财前葵有点意外地问道。

“嗯。”藤木游作点头道。

“噗。”财前葵突然笑出声来,“你真是个有趣的人,藤木君。”

“你在笑什么?”

“没有,只是觉得你这个人很有意思。”

“有趣和有意思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吗?”

“没有。”财前葵似乎遇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一直捂着嘴巴偷偷笑着,虽然藤木游作早就发现了她没停笑。他不明白对方为何而笑,只是觉得,虽然她现在捂着嘴,但是却比刚才在教室后门的时候扬起的僵硬笑容好看多了。

于是他也微微笑了笑。

财前葵恰好回过头,便恰巧撞进了对方带笑的双眸之中。

“这样笑着比之前那种笑法好看多了。”藤木游作突然又是一记直球。

“你也是啊,这样比你老是绷着的那张脸好看多了。”财前葵没有丝毫的不适,发自真心地回答道。

藤木游作愣了愣,却是率先有些不好意思地别开了脸。

虽然还是隔着什么看不见的后墙,但是,财前葵能感觉到,这之间的阻隔,似乎没有那么厚重了。

“我家就在这里,谢谢你送我回来。”财前葵停在一栋高级公寓前,对藤木游作说道。

“嗯,一路小心。”

“你才是吧,藤木君。”

“嗯。那么明天见。”

“明天见。”

排外并不是说已经消失或者不复存在,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自信,财前葵总觉得自己和Playmaker之间的阻隔似乎又少了那么一点点。虽然很多都是无用功,不同的立场更是让他们注定无法能一起作战。

但是,不管是财前葵还是Blue Angel亦或是Blue Girl,都不是轻言放弃的人。

排外实在是令人难受的包围圈,即使没有共鸣的过去,那么只要从现在开始创造回忆,不就好了吗。


【End】

评论(1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有爱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