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有爱的梦

廻希/浅羽瞳。
坑和时间跨度都很大,详情看合集自行寻找,谢谢合作。
常驻战队,老家游戏王,偶尔假面骑士和奥特曼。

【Ai游】旧电视

我终于写完了!!!军训好累啊,躺在宿舍床上不想动。
私心上tag是ai游,其实我流相棒组无差。
于是是68那里作跟Ai酱说新的电视剧就要开播来引诱ai酱我……原来你们还有这种相处模式。
从剧情上来说是vr66之前的剧情,就是和earth对战之前的剧情。作在心目中认同了ai酱作为aibo的地位,但是以他的性格倒是不会直接承认(见67话)。
和相棒一起看电视大概是z组的相处模式,在后记捅了一刀慎……咳咳。
以上。
————————————————————————
游作的家里有一台旧电视,款式旧,机身旧,旧到Ai几乎要以为拥有这台旧电视的游作其实是个老古董。

他和Robot-bi看电视剧的时候从来不用那台电视机,游作自己亲手制作的家用小机器人功能很多,不仅能上网,甚至还可以投影屏幕,游作不把决斗盘带去学校的时候,他就和Robot-bi一起用投影功能追剧。

游作从来不看电视剧,就连新闻也很少关注,对于时事的了解大部分源于草薙翔一在课后跟他的交谈,少部分源于自称是playmaker挚友的岛直树。

Ai感到好奇,游作又不看电视,为什么家里会有旧电视呢?

虽然他和游作的关系表面融洽,但实际上各自在心中都有考量。虽然他Ai大人都决定了要补偿被他利用了的游作,但是对方到底是怎么想的他又不能真正的明确,Ai认为游作比任何一个人类都难懂,虽然他没见识过多少人类,但是他仍然有这个自信。

但同时他又觉得游作很好懂,世界上最好懂的人,没有人类世界中那些多余的算计,少年直率而又正义,固执却又强大。游作是他诞生的蓝本,所以游作的思考方式他自然能够隐约明白。

为什么这么摇摆不定,大概是从他第一次玩笑着带着利用与掺杂在其中,连自己也未发现的丝缕真心,说他和游作之间存在着火热的友情开始,游作便一直否认了他,沉默着否认,直接说出来的否认,都有。

被否认多了,大概真的会让人产生那种错觉吧,藤木游作并不把自己当做伙伴,并不把自己当做搭档。

但他Ai大人是谁,哪里是那么容易轻易屈服的角色,这点从游作身上就能很明显地体现出来了好吗。

Ai想知道游作为什么会拥有这台电视,为什么又这么珍重它,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拿出来轻轻擦拭,却又不去使用。

决定了的事就要去做,从这一点来看,Ai和游作倒是极为相似。

游作今天回来得很早,大概是在Caffee-Nagi和穗村尊那边没什么事了,放学的时候也没去决斗部或者被岛直树缠住,所以就提早回来了。

平时的游作一般不会在这个点回到家,所以在Ai还高兴地和Robot-bi追着剧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注意到在楼梯上看着他们欢笑着和交谈着的游作。

等他们注意到游作的时候,游作已经在那里站着有好一段时间了。Ai手忙脚乱地让Robot-bi关掉放映器,正一边打着哈哈一边想着该怎么向游作解释的时候,游作却叹了一口气,说了一句“你们出去客厅看,我要写作业”便一手Robot-bi一手决斗盘把两个小孩子捞了起来。

“等等等等,小游作居然没写完作业吗?还带回家来写了?”被抱着的Ai急急忙忙地憋出了这么个问题。

“我平时在草薙哥那边写的,今天没去那边。”游作简单地回答道。

“今天回家得真早呀,啊哈哈,欢迎回来,小游作!”

“……我知道你和Robot-bi在看这些,你别教坏她就好,我没有反对你看肥皂剧。”游作似乎是想说什么,却最终还是只叹了一口气,然后回答道。

“怎么会是肥皂剧呢!小游作你一点都不懂这部电视剧的感人之处,男女主历尽各种险阻之后终于心意相通在一起了,这可是超级感人的剧情啊!”

“……啊,知道了。”游作似乎不是很想接话,但是出于某种考虑还是敷衍地回答了Ai的发言,他把决斗盘和Robot-bi放在了客厅的简陋沙发上,准备转身回房。

“小游作根本不知道的吧?”Ai看着游作就要离开,连忙开口阻拦道。

游作闻言回过头,他定定地看着Ai黄色的双眼,对方似乎也在认真地注视着他。半晌游作开口:“你想说什么?”

“所以说,小游作房间里的那台旧电视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啊?”Ai突然话锋一转,“小游作明明不看电视,家里有电视机这点本来就很奇怪了,而且居然是这么老款式的电视,又这么爱惜它,为什么呀?”

游作似乎是没料到话题突然变成了这个,他瞪着好看的绿色瞳孔看了Ai好一会儿——这让Ai想到了游作家附近的一只野猫,瞪大眼睛时的游作简直和受惊吓的野猫的反应如出一辙。

“告诉我嘛游作,Ai想知道啦!”这边Ai倒是娴熟地开始撒娇,虽然不一定管用。他之前问过Robot-bi,小机器人并不知道旧电视的来源,看来是比这家伙来得更早的一样物品。

“你想要用那台电视机来看的话倒是无所谓。”游作突然给出了一个对不上问题的回答,说着又再一次捞起决斗盘和小机器人,回到了房间里。

短短的路程上Ai脑海里千回百转,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游作已经装好了电视,旧电视明显的被游作保养得很好,闪过些许雪花之后便重新开始运作,游作随手调了个台,刚好就停在了Ai和Robot-bi最近在追的一部剧那台。

“哇!小游作,你怎么知道我最近在看这个?”

“Robot-bi那里有浏览记录。”

“咦?我不是删掉了吗?不对,话说回来小游作你为什么要看这个啊!”

“修复记录难不倒我,我只是看看你有没有浏览一些奇怪的东西教坏我的清洁机器人而已。”

“什么嘛,结果小游作还是超级在意我做了什么不是吗?”Ai狡猾地回嘴道。彼时他的心中充满了某种不可名状的快乐情绪,内核运转的速度似乎快了许多,电视剧开播前的广告的光与色与声似乎构建出了一个奇妙的领域。

游作没有回答Ai的调侃,只是默默地从书包里拿出习题册。

电视剧已经开播了,Ai没和游作斗上几句嘴,视线便已经被电视剧情吸引住了,他只来得及向游作丢下最后一个问题:

“不会打扰到你写作业吗,小游作。”

至于游作的回答他没有听清楚了,被电视剧情完全吸引住的他沉浸在剧情其中,不知道是因为新的一集的剧情特别棒特别流畅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而言之,Ai很开心地看完了这集电视剧。

Ai和Robot-bi用蹩脚的唱功跟唱着片尾曲的时候,游作已经写完了作业,Ai好奇地凑过去看他,“这么快写完了?”

“嗯,不是很多。”游作简单回答地同时收起了习题册,同时拿出了自己的电子宙族卡组。

“咦?小游作,你要干什么,接下来还有有趣的番剧哦,要一起看吗?”Ai看着预告表,便又招呼着游作过来看。虽然电视机上看剧没有网站上的弹幕刷屏,但是全新的感受也让Ai和Robot-bi很是享受。

“调整卡组,我不看了,你们两个看就好了。”

Ai倒是也没有失落,倒不如说如果游作突然答应了他的请求的话他反而会被吓到。不过游作居然会主动提出让自己用旧电视来看剧这点,Ai倒是挺意外的。

接下来的是新的一部番剧,Ai觉得不算特别对自己口味,倒是小Robot-bi看得特别开心,于是Ai便一边陪着她看,一边偷偷地关注着游作的一举一动。

游作在很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卡组,一边往里面加入新的卡片,同时又会将用不上的卡片抽出来,有时候会停下来思考,思考的时候微微皱眉。少年好看的眉心微微皱起,让人不禁想去将其抚平。

「小游作好认真啊。」Ai不禁这样想道。于是他有些失落地想要回过头,却在视线转开前的前一秒对上了游作不经意扫过的目光。

一人一AI的目光不期而遇,在空气中形成一股尴尬的气氛,停了半晌,游作便面无表情地转开了头。

Ai看了看一边的小机器人,发现她正沉迷于剧情,暂时还没注意到这边的事情,于是他便向游作轻声道,同时还招了招手:“小游作,过来一下!”

游作听到了Ai的声音,他回过头来,表情似乎有点疑惑。

Ai又看了看Robot-bi,再偷偷朝游作招手,看起来就像是要跟游作讲什么秘密一样。

游作搞不懂Ai葫芦里卖什么药,想要摆出严肃表情前却顿了顿,过了一会儿还是起身来到了Ai面前蹲下。

“锵~”Ai从手心变出一朵玫瑰花递到了游作面前,游作愣了愣,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是一个小程序!”Ai倒是好心地解释道。

“……又在哪里看到的?”游作叹了口气,但还是伸手去接过,令他惊讶的是,玫瑰花并没有化作数据消失,而是实实在在地出现在了他的手里,是能够触碰得到的。

“哼哼,就在刚才的电视剧里啊。”Ai回答道,“小游作真是别扭,明明就很想和我们一起看电视剧嘛,为什么不过来一起看啊?”

“我对电视剧的内容不感兴趣。”游作干脆把桌子上的卡组搬到了地上,低下头继续整理卡组。

“也就是说小游作只是想和我们一起看,至于是什么内容都没有关系吗?”Ai倒是突然抓到了重点。

“随你怎么想。”游作没有看他,只是继续手中的动作。

Ai歪着头看着游作,刚才游作的行为让他有点看到了和他关系更进一步的希望,只是他那句冷淡的“随你怎么想”却又让Ai有点不敢确信。

“小游作啊,你还没有回答我这台旧电视的由来呢。”

“捡来的。”

“捡来的?”

“嗯,是时空的礼物。”

“时空的……礼物?”

游作抬起头看了看Ai,绿色的眸子里似乎藏着深深的情绪,不知道他在想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他又低下头。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嘛,小游作,不要说这种神神叨叨的话啦!这都不像你!”

“不像我?是吗,原来如此啊。”游作突然笑了起来,他伸出手拍了拍Ai的脑袋,“你专心看吧,我继续调整我的卡组。”

Ai倒是愣在头顶那种触感上,他恍惚了一阵才回过神来,对自己的迟钝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又似乎感觉到了面前的少年心情不错。

一定是这样的吧,你看啊,小游作可是坐到地上来了啊。

Ai这样想着,又转过头去和Robot-bi一起继续看了。

反正时间还很长,他和游作的路也还很长很长,足够他们之间慢慢真正地理解彼此,心意相通。

【End】

后记:旧电视在小小的阁楼里出现过,那时候,13岁的少年和蓝色的发光体生物居住在这里。蓝色的发光体生物在一边守着电视番剧,而少年则是趴在一边的木质地板上对着众多的卡片神情兴奋。

故事的最后,小小的阁楼里已经没有人再上去过了,而那台旧电视也已经布满了灰尘。

评论(8)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有爱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